股票代码:872223 无障碍 分公司在线

互联网智能门户构建者

政企大数据价值挖掘者

新闻中心关于我们>新闻中心>正文

2016年河南107县(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水平排名出炉 永城市第一

发布人:Intertid  发布日期:2017-05-26  来源:大河网

  5月25日上午,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河南社会蓝皮书(2017)》出版暨推动“共享发展”理论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河南大学副教授付光伟在《河南社会蓝皮书(2017)》中指出,在坚持结果导向、公众视角、政策为本的原则下,对河南省107县(市)门户网站政务信息公开水平进行全面量化评估,结果显示:永城市、柘城县、南乐县、台前县、范县的网上信息公开位居全省前五名。全省县级政府网上信息公开水平平均得分为57.1分,比去年提高5.6分。与去年相比,全省县级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水平的差异性在逐渐缩小,公开内容正在从局部公开向全面公开过渡,公开质量有所提高,正在从数量优先逐步地向数量、时效性和详细性同步的方向发展。

  研究发现地市级政府的重视程度对县级政府网上信息公开水平影响显著,濮阳市下辖濮阳县、清丰县、南乐县、范县、台前县5个县,其门户网站政务公开平均得分73分,在全省17个地级市和一个省直管县类别中排名第一。其次是鹤壁和郑州。10个省直管县的政务公开平均得分为60.5分,排名全省第5位。平均分明显偏低的是开封和周口两市,所属县政府政务公开平均分分别为43和44.13分

  研究还发现,县级政府网上信息公开水平主要受地级市政府的影响,主要因素有:公共财政实力对县级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有一定影响;地级市政府的重视程度对县级政府网上信息公开水平有显著影响。

  2016年河南107县(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得分前10名分别是:永城市(90分)、柘城县(82分)、南乐县(79分)、台前县(78分)、范县(76分)、襄城县(75分)、沁阳市(74分)、新密市(73分)、安阳县(73分)、嵩县(71分)。

  2016年河南107县(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得分后10名分别是:汝南县、杞县、宁陵县、淮阳县、通许县、兰考县、西峡县、项城市、商水县、虞城县。

  2015年4月,河南省永城市政府门户网站建设项目由江苏泰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中标承建,“互联网+政务服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大背景下,政府也在快速向“服务型政府”转变,以政府网站为主的电子政务建设越来越受到政府的重视。

  河南省永城市政府门户网站建设项目是由泰得科技自主研发的Turbo ECM内容管理平台,以各类门户网站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为核心,依托成熟的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全文检索等技术,按照统一的技术框架和标准规范,以数据和用户为核心的个性化精准服务,建立具有站群建设、资源管理、信息共享、业务集成、安全运维统一保障的集约化智能云平台。

  Turbo ECM内容管理平台采用面向服务的体系结构(SOA),通过允许强定义的关系和依然灵活的特定实现,既可以利用现有系统的功能,又可以准备在以后做一些改变来满足它们之间的交互需要,协助各级政府向“服务平台化、站点集群化”发展,优化调整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完善元数据项维护,提升用户的查询体验;最终实现一个“办公自动化、信息网络化、资源集成化、业务流程化、决策智能化”的现代化政府。

  在今天“互联网+政务服务”时代背景下 ,永城市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将全面整合现有的市政府门户网站以及市直部门门户网站的政务服务内容,按照不同的用户需求、服务部门、所属区域进行整合,并与省政府政务大厅进行有效对接,解决公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采用市级集中建设方式,建立全市各部门互动平台,拓展网上政民互动渠道,积极开展领导信箱、网上民意征集、网上提案、网上调查、权威信息发布等多种互动交流业务,提高政务决策的公众参与度和政府公信力。

    

分享到:0

扫描关注泰得科技微信



苏ICP备11054182

苏公网安备 32021402001567号

Copyright © 2002-2017 江苏泰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